教务动态
教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领导听课工作安排会议

时间:2010-04-09 00:00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我校召开领导听课工作安排会议

2010-4-9

2010年4月9日下午,校领导干部听课工作安排会议在科学会堂十层会议室举行。校长武海顺,校党委副书记王心平,副校长常乃军、原战勇、闫桂琴、薛耀文、郝勇东,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王心平主持。 王心平副书记首先宣读了两办《关于领导深入基层开展调研活动的通知》,闫桂琴副校长宣读了我校关于印发《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加强领导听课环节的若干规定》的通知,并宣布我校将每年四月确定为“领导听课月”。听课月期间,各级领导采取随机听课和有目的地安排听课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每位校领导听课要达到30课时以上,院领导对本学院每名教师至少听1课时,各职能部门正副职合计至少听5个以上学院教师课时累计达10课时。听课月活动的任务与内容不只是单一的针对课堂教学,同时还包括对教学条件建设、教学环境建设、后勤保障与服务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了解和检查。听课月活动结束后,教务处将认真汇总材料和情况,并形成书面报告,对所发现的带有普遍性的问题提出整改方案,对好的做法和经验提出推广措施。

武海顺校长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指出,领导干部听课是我校教学质量监控的重要环节,加强领导干部听课对进一步提高我校课堂教学改革、教育教学质量并由此改进学风、校风和机关工作作风都有着重要意义。他说,加强领导干部听课,一是有利于完善我校各项规章制度;二是能够促进领导与师生的紧密联系,及时倾听学生与教师的心声;三是有利于扩大民主,改进学校的各项工作;四是能够促使领导和各职能部门发现自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从根本上解决各种问题;五是有利于促进教师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六是有利于规范教学秩序,提高整体教学质量。

武校长对领导干部听课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各职能部门要各负其责,通过听课解决自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同时要与其他部门相互协调,做好工作,解决问题;第二,各级领导干部要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听课任务;第三,各级领导干部在听课过程中要虚心听取师生反映的问题,并将暂时解决不了的问题做好记录,及时反馈。武校长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和各职能部门共同努力,将领导干部听课工作当做学校的重要工作来做,确保这项工作取得实效。

王心平副书记最后强调,要防止此项工作流于形式,切忌将“领导听课月”仅仅当做一项短期活动。他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将听课工作与我校工作作风建设相结合,与各自本职工作相结合,与促进我校教学改革相结合,推动我校各项工作又好又快发展。(转载自校园网)

  •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 联系我们
    • 电话:0351-2051071
    • 电话:0351-2051072
    •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 邮编:03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