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动态
教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会议

时间:2015-10-14 02:25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13日下午,我校在科学会堂十层会议室召开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会。副校长闫桂琴、教务处处长范哲锋以及各学院主管教学的副院长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范哲锋主持。  

会上,范处长根据本学年教学工作中出现的具体问题提出了十个议题,包括学时数与学分数如何变化,公共艺术类课程、形势与政策、军事教育等课程是否采用网络教学的方式,是否适当减少理论课学时数、学分数和加大课外实践学分,通识课如何设置和使用何种教学方式,教师教育类课程如何设置,创业教育课程如何和专业教育有机结合,实践类课程特别是专业实践课程学分是否加大和怎样保证不流于形式,课外实践活动设置多少学分为宜和怎样落实,各专业的学科专业课程如何调整和设置以及将每周5天半制改为5天制后,一学期的教学周数设置多长。范处长针对每个议题都详细地介绍了一些其他学校的做法,供大家参考和讨论。  

针对这些议题,闫桂琴副校长指出,人才培养方案与教学周数和教学任务密切相关,将一些课程改为慕课的前提是保证教学质量,如果教学质量跟不上来,再好的修订方案都无济于事。她分别从老师和学生的角度分析了这个问题,提出要减少老师工作量的同时必须使学生学到足够的知识,只有这样才能达到培养人才的目的。  

各学院主管教学的副院长就这些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最终达成统一意见,对一些议题制定了初步的人才培养方案。关于其它议题,各个学院将根据自身情况,制定专项报告,形成最终的人才培养方案。(张明娜 吴一泽/文 倪腾辉/摄)  

会议现场

 

  •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 联系我们
    • 电话:0351-2051071
    • 电话:0351-2051072
    •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 邮编:03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