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动态
教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运城学院梁永平教授应邀为新入职教师作学术报告

时间:2015-11-02 15:52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015年10月31日上午,运城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梁永平教授在07126教室为2015年新入职教师作了“高校教师的教学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由班主任任引哲教授主持,杨秋梅教授出席报告会。  

教学是高校教师的立身之本,科研是高校教师的强身之路。如何进行教学研究以提高教学水平、促进专业成长是新入职教师面临的一个难题,梁永平教授的报告为我们解决这一难题提供了具体的思路和策略。梁教授的报告从教学研究与专业成长、教学研究的问题领域及研究阶梯、教学研究的设计及实施、教学研究成果的总结等方面展开,通过大量的案例,特别是通过其研究成果和研究经验引导新入职教师如何做教学研究。梁教授在报告中特别强调,新入职教师要明确研究领域和规划好研究阶梯,并积极融入到教学团队,促进自己成长;更为重要的是,新入职教师要把教学当学术来做,把教学研究当学术研究来做,以教学促进学术研究,以学术研究促进教学的改进和提高。最后,梁教授对新入职教师提出三点希望:树立“教学是教师的第一职责”的意识;明确“教学是教师的立身之本”;坚持把“教学研究”当作“教学学术研究”。(教务处供稿) 

  •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 联系我们
    • 电话:0351-2051071
    • 电话:0351-2051072
    •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 邮编:03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