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活动
支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活动 > 正文

教务处集中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

时间:2018-12-03 10:55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校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关于认真开展《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新时代幼儿园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以下统称《准则》)学习活动的安排意见要求,1127日,教务处全体人员在教务处会议室开展了关于《准则》的学习会议。

在学习会上,范哲锋书记首先宣读了党委宣传部关于《准则》学习活动的安排意见,要求大家要深刻领会《准则》的丰富内涵,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把握基本定位,增强底线意识,树立良好的师德师风和高尚的道德情操,正确理解认识,取得思想一致。

范哲锋书记带领全体人员对《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进行了逐条解读,并结合一些典型实例,要求教务处全体人员要严格自我约束、规范职业行为、加强自我修养,要端正师生关系,反对庸俗的师生关系,这十条准则是中的禁止性规定, 不是体检结果,是预防保健手册,是对广大教师的警示提醒,教务处作为学校窗口部门,更要把日常工作与自我修养结合起来,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维护教师 职业形象,提振师道尊严。

紧接着,范哲锋书记带大家一起学习了《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对发生违反《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教育部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各项规定需要承担的责任进行了阐述和解读,并特别强调要注意防范一些在日常工作中极易发生的不当言行。

最后,范哲锋书记要求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打印出来,悬挂于办公室醒目位置,时刻提醒大家严格遵守准则,并要求大家对照十条准则,反思剖析,提交自查报告。


  •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 联系我们
    • 电话:0351-2051071
    • 电话:0351-2051072
    •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 邮编:03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