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活动
支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活动 > 正文

教务处召开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安排暨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习培训会

时间:2018-12-03 11:28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按照校党委《关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实施方案》及《关于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教育培训工作的实施方案》等文件的要求, 1130日下午,教务处召开了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安排暨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习培训会,教务处全体人员参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范哲锋主持。

学习培训会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范哲锋处长首先传达了我校召开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动员大会的会议精神,宣读了《关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实施方案》,介绍了此次整治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工作目标、组织机构等,详细解读了整治工作的六个重点,五项举措。并具体布置了接下来整治工作的几个环节:集中学习、网络学习、调研排查、列出整改清单和整改时限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完成各项任务的时间节点。作为整治工作的第一次集中学习,范哲锋书记带领全体人员学习了近日中纪委连发的八个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案例中的一个案例,通过天津市国土房管局副局长张志升乱作为这一案例,向大家剖析了党员干部在履职尽责、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方面,重点整治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等严重影响改革发展高质量的突出问题,希望大家引以为戒,并要求大家自学习近平主席谈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有关讲话。

学习培训会第二个环节,范哲锋处长首先向全体人员宣读了校党委关于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有关安排,要求全体人员通过专题报告、集体学习、分组讨论、网络培训等不同形式开展学习,每个人的学习时间不少于12学时。范哲锋处长就接下来的集中学习、自主学习、交流研讨、撰写案例等学习环节做了具体部署。

紧接着,全体人员集体学习了由党委宣传部印发的《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解读文章》(选编)。由张娴贤带领大家学习了《牢牢把握教育改革发展的“九个坚持”》,由吕静带领大家学习了《“九个坚持”揭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的发展规律》。此次学习,使大家对 “九个坚持”的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九个坚持”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深刻回答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是我们党对我国教育事业规律性认识的深化,是我们党在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来之不易,必须始终坚持并不断丰富发展。

范哲锋书记强调,我们要准确领会、深刻把握“九个坚持”的精髓要义,把这“九个坚持”学透,吃透,然后将其精神自觉贯彻到日常教学管理工作中去,贯彻到学校教学改革发展的工作中去,自觉肩负起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使命任务,为国家的教育事业和学校的建设提供坚强的保障。

最后,范哲锋书记要求大家通过本次学习,结合近期学习的《榜样3》专题片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文件,进行交流探讨,反思总结,提交心得检查,确保学习的成果落到实处。


  •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 联系我们
    • 电话:0351-2051071
    • 电话:0351-2051072
    •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 邮编:03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