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活动
支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活动 > 正文

教务处召开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9-03-13 16:12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按照校党委《关于认真开好2018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 38日下午,教务处领导班子在教务处会议室组织开展了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教务处处长范哲锋、副处长安建梅、周芬芬、莳英学院院长程茹、副院长任茹新参加了会议。校领导车文明副校长莅会指导。会议由教务处处长范哲锋主持。

范哲锋处长简要介绍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情况。班子成员从26日即开始展开学习研讨,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征求全处人员的意见建议,并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活动,与教务处党员代表、工作人员沟通思想、听取意见。班子成员认真查摆四个方面的问题,进行深刻党性分析,列出整改措施,起草研究对照检查材料,车文明副校长对班子检查材料进行了认真审阅。

会议围绕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六个破除”,紧密结合教务处工作实际,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入查找突出问题,列出整改措。

会议开始,范哲锋处长代表整个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主要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六个破除”等四个方面,对班子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对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行了深刻剖析,并从四个方面提出整改措施。范哲锋处长还就2017年民主生活会班子存在的问题整改情况、2018年班子在意识形态领域的工作情况、省委巡视组有无约谈情况进行了汇报。

随后,班子成员围绕存在的问题、原因剖析、整改措施、2017年民主生活会整改事项落实情况、个人重大事项说明、意识形态领域、省委巡视组约谈情况、对是否存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以权谋私、利益输送等八个方面依次进行对照发言。在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中,班子成员能够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我批评环节紧密结合2018年本年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及其他常规教学管理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检查剖析,批评环节坦诚相待,既一针见血的提出诚恳的意见,又本着共同进步的目的提出中肯的建议,既起到了红脸出汗效果,实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最后车文明副校长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严格对标上级党委要求,紧扣主题,紧密联系教务处工作实际,问题剖析深刻,整改措施务实具体,相互批评严肃认真,是一次民主团结、积极向上、富有成效的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目的。他提出,教务处三位班子成员都是双肩挑干部,一定要协调好教学、科研、管理之间的关系,统筹兼顾,在做好教学和科研工作的同时,要在教学管理工作上花心思、下功夫,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继续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工作,抓好本年度师范专业认证工作。

车文明副校长出席教务处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教务处召开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 联系我们
    • 电话:0351-2051071
    • 电话:0351-2051072
    •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 邮编:03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