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活动
支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活动 > 正文

教务处班子成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

时间:2019-09-26 11:15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按照校党委印发的《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教务处领导班子成员开展了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

9月17日上午,在教务处副处长办公室,安建梅副处长组织李跃飞、周芬芬两位副处长开展第一次集中学习。

在本次学习会上,安建梅副处长首先传达了9月12日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议的精神,要大家认真抓好贯彻落实,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努力以主题教育聚集起推动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的强大动力。

紧接着安建梅副处长对《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的概况进行了介绍,并带领大家学习了其中的《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一节,通过通读这篇文章,大家深刻的认识到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是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也是党员应尽义务和庄严责任,对强化全党党章意识,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具有极为重要的作用。大家表示要通过自学全面掌握党章基本内容将,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作为非党员的李跃飞副处长表示,虽然自己不是党员,但党章中对党员的要求也同样适用于普通的教学管理干部,他将以党章中对党员的要求来要求自己,约束自己。

在安建梅副处长带领下,大家又学习了《加强纪律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两节内容,因集中学习时间有限,她要求大家以自学为主,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

9月18日上午,在教务处副处长办公室,由安建梅、周芬芬、李跃飞三位教务处副处长进行了第二次集中学习。

本次学习的主要内容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重点学习了《将全面深化改革进行到底—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动力》和《掌握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能力建设》。周芬芬副处长在本次学习后表示,通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也让自己认识到,做任何事情一是要把准方向、敢于担当,对认准的事一抓到底,有责任不推脱,有风险勇承担;二是要奋发进取、埋头苦干;三要再接再厉、久久为功只要坚持不懈、锲而不舍,就可滴水穿石。李跃飞副处长表示掌握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是领导干部的看家本领,他将立足本职岗位,以更加奋发有力的工作状态,不断开拓创新,推动教务处教学管理工作不断向前发展。

安建梅副处长要求大家自学纲要中的其他内容,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和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等内容。

9月19日下午,在教务处会议室,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交流研讨会。会议由周芬芬副处长主持,李跃飞副处长、刘宏超、吕静、张华、孟海静等参加了交流研讨会。

研讨会上,周芬芬副处长强调了本次交流研讨要紧紧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等 8 个专题,联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联系个人工作思想实际,谈认识、讲体会,摆问题、找差距。

孟海静说通过近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我感觉自己的理论水平和思想觉悟都得到提高。下面我就围绕担当作为这一主题,联系实际工作,谈谈自己的学习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是否具有担当精神,是否能够忠诚履责,尽心尽责、勇于担责,这是检验每一个党员干部身上是否真正体现了共产党人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方面。对于领导干部来说,担当就是一份责任,在其位,尽其责。这就要求深学深思,切实提高自身素质,不断加强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具体到我本人的实际工作中来,就是要要不断提高自身业务水平,作为高校管理工作人员,应当牢记自己的岗位职责,强化责任担当,牢记服务师生的宗旨,认真处理好各项事务,为学校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张华说习近平总书记不止一次提及不忘初心,勉励广大共产党员“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我们共产党人初心是什么?《中国共产党章程》说,共产党员必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必须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身——这就是共产党员的初心!教师的初心是教书育人,而我作为学校的管理人员,是老师的公仆。我的初心就是服务好教师,让他们更好地教书育人。在工作中,我要扩大自己的格局和视野,练就更强的本领,服务师生,为山西师范大学做出自己的贡献。

吕静表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新时代加强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推动全党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我作为一名刚刚转正不久的共产党员,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党员先锋模范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中,以客观公道的处事原则、耐心细致的工作作风、持之以恒的奉献精神,推动教务工作工作不断发展,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之以恒的态度。

李跃飞副处长在研讨会上说,学习了近期下发的一些列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相关原著和资料,作为教学管理工作者,所谓的初心,落到具体工作上就是培养怎样的人,怎样培养人。放到行动上就是努力践行为师生服务的理念,做好服务工作,规范教学管理,提高教学质量,提高责任担当。与此同时,要努力向别的兄弟学校学习,寻找差距,然后用实际行动弥补差距。

周芬芬副处长做最后发言。她说:在这一次学习当中,我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这个讲话主要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样一个这个根本问题,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们找准初心,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引领,我觉得作为师范类的大学的们,我们的初心,应该就是培养合格的、优秀的中小学教师,如何做到这一点呢,我想结合我自己的工作来谈谈,我想主要从课程和专业建设两个角度来谈一谈。师范类大学要培养合格的教师,首先是要有合适合适的课程,所以我们需要对课程进行改革,这就要求我们必须向中小学教师学习,能够增加课程的实践性,增强学生的实践能力;从专业建设的角度来讲,我觉得我们当下的专业建设偏重了专业性,放松了师范性,这应该是师范类院校未来改革和加强的方面,就如何引导我们使这个专业建设在师范性上,多花点力气,更加重视一些,把师范专业建设好,这是我应该继续思考的问题。从我的工作职责来看,我今后要更加认真的研读政策文件,吃透政策文件的精神,要更多地了解我们学校的实际情况,然后在课程建设,在专业建设上,能够给教师提供更多实在的,具体的帮助,在政策制定上,为学校的各级领导能够提供有用的、有效的建议。

集中学习

交流研讨


  •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 联系我们
    • 电话:0351-2051071
    • 电话:0351-2051072
    •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 邮编:03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