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活动
支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活动 > 正文

教务处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找差距专题会

时间:2019-09-29 18:08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按照校党委印发的《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及《关于做实基层党组织主题教育的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结合近期校主题教育办公室下发的相关的学习文件要求,9月27日下午,在教务处会议室召开了找差距专题会,会议由范哲锋处长主持,教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专题会。

范哲锋处长首先提出了本次找差距专题会的相关要求,阐释了开展专题会的目的意义。要求普通党员要对照党章、廉洁自律准则、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纪律处分条例,对照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等,从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作用发挥等方面找差距和不足,直接列出差距和问题,不用说哪些方面做到了,做的好。三位处长要对照党章、若干准则、纪律处分条例,聚焦 18 个“是否”,回答有没有问题,有问题的逐条讲清楚,没有问题的也要报告。

会上,刘宏超、王虎、王奇、王勇、张华、吕静、南茜、张娴贤等8位普通党员依次发言,就个人存在的差距进行了认真剖析和反思。通过几位党员的剖析检查发现,党员意识方面存在的主要差距有理论学习不到位,大局观不够,对新形势、新问题有时候不能从理论高度去分析、去总结,不能很好的运用新理论去指导实践;对履行党员八项义务缺乏自觉性和主动性,导致学习党章和遵守党章相互隔裂,产生了“学归学,做归做”的现象;向群众宣传党的主张主动性不足,而仅仅限于自学,党内集体学习。担当作为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有:责任担当不够,有时候存在“把自己这一块工作干好就行了”的心态,没有担起应有的岗位责任。工作标准有待提高,有时候,任务要求时间紧、工作量大,疲于应付,放松了对工作的要求,没有高标准严要求对待工作;对待工作不够主动、积极,只满足于完成领导交给的任务,在工作中遇到难题,不善于思考,动脑筋,常常等待领导的指示,说一步走一步;对业务知识的掌握不够重视,敬业精神不足。服务群众方面存在的主要差距有服务群众意识时有懈怠,工作繁忙的时候,态度可能不是太好,服务意识不够强;工作中缺乏调查研究,在办公室工作多,在老师和学生中了解问题,解决问题少。遵守纪律方面存在的主要差距有纪律观念有所松懈,没有严格按照“四讲四有”的标准来要求自己,有时会产生纪律松懈、观念淡化的情况,没有严格按照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来规范自己的生活工作,对自身建设、自身要求有所放松。作用发挥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有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够;思想和行动与党的要求还有一定的距离;在具体的工作开展过程中,缺乏一定的党性锻炼,也没有发挥政治功能;缺乏统筹安排和规划,推动工作、解决矛盾和问题方面还有差距。

紧接着,教务处中层领导班子成员处长范哲锋、副处长安建梅、周芬芬依次聚焦18个“是否”进行了回答剖析。通过剖析检查发现三人均能按照党章、准则和条例中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已,不存在违规违纪的问题,但通过此次剖析检查,仍然存在一些差距,主要表现为:对照党章的5个“是否”方面存在的主要差距有一是学习政治理论不够刻苦,学习的自学性不够,学习不够系统,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有时结合不够紧密;二是履行党员义务意识不够强,表现在有时不能主动及时交纳党费;三是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方面还不够。四是坚持党的群众路线方面,缺少与职工思想上的交流,平时多忙于业务工作,对职工的工作和生活关心不够,特别是年轻职工的关心和支持不够;五是深入实际调查研究不够,深入一线调查的次数少;六是没有把工作当作事业干,对老师学生反馈的问题常常看作是麻烦,没有从根本上了解教师、学生的真实诉求。对照《准则》8个是否方面存在的主要差距一是政治敏锐性不够强,在平时工作和生活中,看到朋友圈、微信群、网上有不当言论时,缺乏必要的警惕性和鉴别力,没有坚决抵制,果断反对,及时纠正,缺乏自觉维护党的形象的政治责任感。二是在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上不主动不积极,比如,每年仅在召开班子民主生活会时,才进行全面系统地自我反思,听取同事们的意见,平时与同事们谈心谈话不够,听取他人的意见和建议不够,自我检视反思不够。对照《条例》5个是否方面存在的差距一是在落实工作责任方面存在回避矛盾、怕出问题、绕着走的思想;二是执行教学纪律还停留在嘴上的多,实际行动的少,缺乏斗争精神;三是存在求稳怕乱的思想,习惯于凭经验做事,惯性思维突出,缺乏探索做好新时期教学管理工作的新思路、新做法;四是存在工作上满足于现状,标准不高,仅仅限于完成任务,缺乏追求卓越的精神。

最后,范哲锋处长进行了总结发言,要求全员聚焦检视的问题,列出措施,逐项整改,这也是接下来要开展的专题民主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的重要内容。

在此次找差距专题会上,范哲锋处长还传达了校主题教育办公室下发的关于主题教育中党员设岗定责、承诺践诺和开展“三服务”活动、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整治“不担当不作为”问题的三个注意事项,要求大家按要求完成相关问题清单、措施清单、责任清单的建立,并及时上报相关材料。集体学习了杨雄组长、骆惠宁书记《高标准严要求推进主题教育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讲话精神及《骆惠宁在晋中介休市调研指导工作时强调加强领导坚持标准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的讲话内容。全体党员签订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员承诺书,明确了职责,做出了承诺。

教务处党支部召开找差距专题会

  •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 联系我们
    • 电话:0351-2051071
    • 电话:0351-2051072
    •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 邮编:03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