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部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山西师范大学关于举办2024年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通知

时间:2024-04-02 10:22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各学院:

根据《关于举办2024年度山西省本科院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预通知》的要求,现将我校2024年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工作安排如下:

一、参赛对象

年龄在40周岁(1983年8月31日后出生)以下的我校在职在岗教师,近3学年(2021-2024学年)持续从事一线教学工作。

二、竞赛分组

本次竞赛设四个组别:

第一组为文科(含01哲学,02经济学,03法学,04教育学,05文学,06历史学,12管理学,13艺术学);

第二组为理科(含07理学);

第三组为工科(含08工学,09农学);

第四组为思想政治课专项。

三、竞赛内容

本次竞赛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两部分组成,分别为20分、80分。

(一)教学设计。

参赛教师按以下内容、顺序形成一个电子文档:

1.教学设计封面(样式见附件3)。

2.教学设计内容:教学设计以1个学时为基本单位,是对教学活动的设想与安排。教学设计主要包括课程名称、学情分析、教学目标、教学思想、课程资源、教学内容、教学重点与难点、教学方法与工具、教学安排、教学评价、预习任务与课后作业等。评分标准见附件1。

竞赛材料正文一级标题用3号黑体加粗;二级标题用4号黑体加粗;三级标题用小4号黑体加粗。正文内容用小4号宋体,1.5倍行距。

(二)课堂教学。

选手录制20分钟与教学设计对应的课堂教学视频,课堂教学用普通话授课。评分标准见附件2。

四、材料提交

1.各学院根据参赛条件择优推荐1-2名教师参加校赛,并将《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推荐表》(附件4)(纸质版、电子word版各1份)于4月10日下午5点前报教务部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地点为行政南楼206办公室。

2.参赛教师将教学设计和课堂教学两部分参赛作品通过指定网址http://sxnu.zlgc2.chaoxing.com上传,上传截止时间为4月15日下午5点。

五、其它

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联系人:李晓婷

电 话:0351-2051307

教务部

2024年4月2日

  •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 联系我们
    • 电话:0351-2051071
    • 电话:0351-2051072
    •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 邮编:03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