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课程思政专题网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我校邀请校内外专家对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参赛教师进行赛前指导和培训

时间:2021年11月08日 11:21  浏览:

“课程思政”是新时代背景下党中央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新要求,是对课程德育的政治提升。“课程思政”不仅可以使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形成“协同效应”,而且可以提升专业课的教学效果。为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和《山西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响应“山西省课程思政建设联盟”首届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学校高度重视,广泛宣传组织,为教师参赛创造条件。

11月5日下午,学校组织由教学咨询与指导委员会委员、思想政治教育、法学、音乐学等专业优秀教师组成的专家组,对参赛教师的教学设计和教学视频进行了分组指导。参赛教师与专家就教学设计内容、形式以及参赛科目的思政元素融入方式、教学组织形式等展开热烈交流和讨论。各位专家也从各自的专业角度对参赛教师提出了好的建议。

文学、历史学组指导现场

艺术学组指导现场

法学、教育学组指导现场

理学、工学组指导现场

11月7日下午,学校又邀请了2021年教育部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山西大学王航赞副教授和李鹏副教授对参赛教师进行培训和指导。受疫情影响,指导方式采用了线上指导。

课程思政教学名师 山西大学王航赞副教授

课程思政教学名师 山西大学李鹏副教授

两位专家分别就课程思政建设关键点介绍了自己的经验,对参赛教师的教学设计文本和视频作品进行了一对一指导,并一一解答了参赛教师的问题。

培训取得了良好效果,参赛教师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预祝我校参赛教师在“2021年山西省普通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