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课程思政专题网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我校积极组织 2021 年山西省普通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并获佳绩

时间:2021年12月13日 10:13  浏览:

12月13日,山西省课程思政建设联盟发出了《关于公布 2021 年山西省普通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结果的通知》(晋联盟〔2021〕9 号),我校获大赛优秀组织奖,我校教师获大赛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五项。

自10月15日晋联盟发出《关于举办2021年山西省普通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的通知》(晋联盟〔2021〕2 号)以来,我校积极组织参赛,为教师参赛创造一切条件。初赛由各高校自行组织,经研究我校决定推荐2020年“首届课程思政微课比赛”获奖教师前十名参加复赛。复赛前我校邀请校内外专家对参赛教师的教学设计和教学微视频进行现场和在线指导,并联系专业技术人员为参赛教师统一录制教学微视频。根据《关于 2021 年山西省普通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决赛的通知》(晋联盟〔2021〕7号),我校七位老师进入决赛,入围率70%。决赛前我校又邀请校内教学法教授为参赛教师进行一对一说课稿指导,并联系专业技术人员为决赛直播提供设备及技术支持。

此次大赛丰富了我校课程思政建设的经验和成果,进一步提升了我校教师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的意识和能力。

附:获奖名单

序号

学院

课程名称

授课教师

奖项

1

社会学与法学学院

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学

韩卫平

一等奖

2

美术学院

景观规划设计——设计服务社会项目制教学

刘 昂

二等奖

3

地理科学学院

土壤地理学

赵峰侠

三等奖

4

体育学院

排球专项理论与实践

王 彤

三等奖

5

食品科学学院

发酵食品工艺学

张秀红

三等奖

6

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国学与当代中国

霍 斌

三等奖

7

音乐学院

钢琴即兴伴奏

曹 霞

      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