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活动
支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活动 > 正文

教务处召开“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学习讨论会

时间:2019-03-07 17:09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按照校“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领导小组办公室安排,教务处全体人员于3月6日下午在教务处会议室召开“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第一次学习讨论会,会议由范哲锋处长主持。

范哲锋处长首先传达了大讨论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学习讨论环节的有关事宜的通知,按照学校部署,学习讨论环节共有六项学习内容,本月将安排三次集中学习,每次学习全处人员都要围绕学习内容,结合教学管理工作开展发言讨论。

会上,由张娴贤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充满感情,饱含深情,富有哲理,是对中国改革开放故事的深情讲述,是对中国奇迹奥秘的深刻揭示,是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宣言书、动员令,是推进新时代改革开放的行动纲领。

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参会人员结合教学管理工作,展开了积极而热烈的讨论。副处长李跃飞表示,改革开放的经验告诉我们,必须通过改革创新才能有发展,所谓创新就是每一个微小的进步,每一个微小的进步,累积起来就成为创新。在日常的教学管理工作中,我们要通过换位思考来寻找创新的思路和动能。就以学生办理重修手续为例,以往的办理需要学生找任课老师、找学院教学秘书、找教务处,跑三趟才能完成,从为学生考虑的角度出发,解决关环节的问题,通过优化流程,现在只需要让学生跑一趟就能解决问题,这就是一种创新。

吕静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开放四十年成功经验的总结,也同样适用于我们的日常工作。我们只有做好做精本职工作,时刻考虑学生的实际困难和需求,不断完善制度,优化办事流程,由点到面一步一步的去改变,才能做到改革创新,才能推动学校的改革发展。

冯玲琴结合考务工作,提出要通过加强规范化管理,加强自我学习,提升工作能力,改变服务师生的态度,从点滴做好,才能在改革创新中有所作为。

孟海静说,在日常工作中,经常会出现工作一下子累积了很多,压的人喘不过气来,这就需要重新思考一下问题出在了哪里?需要通过改变工作方法,创新工作思路,提高工作效率。改革创新其实也是在为自己减负。                                                                                        

王勇表示,通过多次学习,深刻认识到学习新思想,掌握新本领的重要性,也促使自己在工作中努力思考,如何通过改革创新,解决实际问题,例如学生教材发放的问题,如何提高书库空间利用的问题。

   最后,范哲锋处长进行了总结发言,他要求大家应该从全局把握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改革开放40年来宝贵经验的系统总结可以简单概括为九个必须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是继续深化改革开放的五大发展理念,大家要深刻领会其中的含义,并以此来指导自己的实际工作。以后这样的讨论活动要多进行,大家要积极发言,认真讨论,各科室之间要多交流,不断改进工作,只有这样才能推动“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扎实开展,为学校发展探索新路径、增添新动力。

教务处召开“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学习讨论会


                            


  •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 联系我们
    • 电话:0351-2051071
    • 电话:0351-2051072
    •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 邮编:03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