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活动
支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活动 > 正文

教务处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19-06-30 09:37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按照党委宣传部《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 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要求,为了能让教务处全体人员切实运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务实部署,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着力提升工作实效,扎实推进各项教务工作,教务处本月召开了两次集中学习交流会。

610日在教务处会议室全体人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内容,由王虎、刘宏超、吕静、王勇四名同志带领全体人员一起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把全处人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通过本次学习,让大家从中领会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五四精神的时代价值,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方向和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新时代中国青年发扬五四精神的实践要求,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的战略任务。本次学习有助于青年同志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五四精神,凝聚中国力量,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

629日下午,大家围绕学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内容及五四精神的认识、感悟和理解展开交流讨论会。会上新转正党员吕静、王勇、各科科长、群众代表王贺利等8名同志依次进行了发言。

吕静说今天,一代代革命先驱为之求索的强国梦、复兴梦,距离我们越来越近。越是此时,越不能懈怠,越需要我们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听党话,跟党走,跟人民一起,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这是我们做为当代青年的机遇,更是沉甸甸的使命。落实到我们的工作中,就是要脚踏实地,精益求精,以严谨的态度对待工作,树立高的工作标杆,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在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中履行共产党员、青年先锋的职责。

王勇说继续发扬五四精神、担当民族复兴大任,就要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点希望,即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自觉践行六点希望,新时代中国青年才能用青春和汗水创造出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奇迹。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新时代中国青年就一定能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国梦注入磅礴的青春力量。

刘宏超表示发扬五四精神不只是响亮的口号,而是要在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中见真章。放眼神州大地,无数新时代的青年们,正在一步一个脚印的扎实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只有脚踏实地、顽强拼搏,才能留下无悔的青春印记,写下无愧于时代的青春篇章。作为一名高校青年教师,我们更要坚定不移的坚持“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青年要干成一番事业,就必须不畏艰难、矢志奋斗,无论顺境逆境,都始终斗志昂扬、积极向上,坚定不移朝着目标进发。

孟海静认为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把个人前途和国家命运、把个人奋斗和国家发展联系在一起,树爱国之志,践爱国之行。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希望和要求上来,把讲话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来,为推动新时代大学生创新发展贡献力量。具体到我们教学管理部门实际工作中来,就是要以全校师生利益为中心,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做好教学管理工作。

最后,范哲锋书记对本次交流学习会进行了总结,他强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是简单的完成一个学习任务,更重要的是要通过深入了解五四运动发生的时代背景,通过历史事件,深刻领会五四精神的实质内涵,思考学习五四精神的现实意义,这样才能学有所获,学有所感。

通过这次学习,大家都受到了激励,深刻认识到要把个人前途和国家命运、个人追求和国家发展深刻的熔铸在一起,树爱国之志,激爱国之情,践爱国之行。作为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应该深深缅怀百年前的五四先驱,将人生理想汇入时代洪流,以青春之我,创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明确自身责任与担当,时刻锤炼师德品格,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为学校的发展、学生的成长贡献力量。  

集中学习

交流讨论


  •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 联系我们
    • 电话:0351-2051071
    • 电话:0351-2051072
    •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 邮编:030031